我很懒的

假酒害人【毕侃/一发完/HE】

*无脑小甜饼 毕雯珺×李希侃

*一个喝了假酒但收获了男朋友的故事

*人设ooc 都是我的锅 勿上升真人!!!(高亮)

一、

当李希侃头疼欲裂的睁开眼的一瞬间,他试着动了动身体,禁不住出口成脏,靠这也太疼了吧,跟被车碾过似的,于是他躺在床上缓了缓,慢慢的转动了一下眼睛,脑海里纷至沓来的是昨天的记忆,不禁红了脸,谁说喝酒断片的?

我打死你,李希侃愤愤的想。

他越想越不对劲,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彻底的灵台清明了,于是在新时代阳光沐浴下根正苗红的五好少年李希侃一把血汗泪的激愤控诉道:

假酒害人!

其实喝了假酒没多大事,但是喝了假酒把人家给睡了,呃,不是,被睡了,这事就有点大了。

然而根正苗红的五好少年跟大家的脑回路可能不太一样,他第一反应不是找睡了他的人是谁,而是立马跳下床从乱糟糟的衣服里翻出手机一摁没电,连忙充上电,三两下穿上衣服,一个电话给余明君打了过去。

接通电话时,那端的余明君抖了三抖,准备迎接狂风暴雨。

果不其然,李希侃怒吼道:“小黑,你他妈昨晚带我去的是什么地方?我就喝了一点,就那么一点,”边说还边用手比划着,拇指和食指之间分出了一条两厘米的小缝,以证明自己真的喝了一点,“怎么就能吐成那样啊,靠,那店卖的是假酒吧!”

等李希侃吼完了,余明君喘了口气,大有一种英勇就义的悲壮神态,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气音超小声说道:“侃啊…那个酒吧,它”余明君顿了顿,仿佛接下来的话难以启齿。

“它什么它?”李希侃有点不耐烦。

“它还是个gay吧。”尾音抖了三抖,余明君差点哭出来。

李希侃愣了一下,随即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我,操!!”

余明君闻言一哆嗦差点跪下,声泪俱下的解释道:“我也不知道啊,不知道是谁给我塞个传单说开业大酬宾,我一看还挺便宜,没注意他右下角还有行小字,说是个gay吧,就领你去了,结果昨天晚上等我反应过来不对拉着你走人的时候,一扭头发现你不见了,手机也打不通,”

李希侃闻言自暴自弃的挠了挠头:“昨晚上手机没电了。”

“我找了你好久,也没找到你,我也不敢让别人知道你去gay吧啊,这不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吗,于是就在那附近的路段找到你半夜,最后找个了宾馆呆到现在等你电话。”

“恩。”

“恩是什么意思啊?”余明君哆哆嗦嗦拿不准他的意
思。

“我这不给你打电话了吗。”

“……”

这下轮到余明君挠头了,他从耳边拿下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瞬间瞪大了眼睛,小心翼翼的问道:“侃啊,这个点了,你…昨天是不是……”

还没等余明君问完,李希侃就平静的嗯了一声,“就你想的那样。”

余明君现在想找根麻绳上吊自尽谢罪。

“昨天我喝了没几口就开始难受,我想着我酒量是差,但也没差到这个程度吧,然后要去卫生间前我还拽了你一把,我以为你跟上来了来着。”

“我昨晚上根本没发现你拉我……”

得,岔开了。

“然后我吐完了之后实在难受,一出卫生间门就有人接住了我,我还以为是你,然后我头疼的厉害,就跟那人说,走,咱们回去,”李希侃说到这儿拧着眉头又想了想,“反正大概就这意思吧,那人长什么样我也没印象,反正今天早晨一睁眼就我一人了。”

“靠,畜生!趁人之危!我*#.*、#$*#+%$!!”余明君听完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慷慨激昂的骂道。

李希侃听着他骂,漫无目的的四处看,突然被红彤彤的两张拉住了眼睛,定睛一看,一声卧槽豪气冲云天,电话那头的余明君被吓了一跳,差点从床上翻下来,哭丧着脸问:“咋了?小侃 ,我还没骂完呢。”

“床头有二百块钱,操他妈的,老子被嫖了??”李希侃张牙舞爪的大吼道。

隔着电流,余明君都能想到李希侃的狰狞样,狰狞模样之后在脑海中缓缓展开的画卷就是余明君惨死李希侃手下图,附赠一百零八种死法。

物超所值,绝不亏本。

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等等?他还在钱下面压了张纸,让我看看是什么啊?”余明君还沉浸自己将要完犊子的悲哀当中无法自拔就又听李希侃说道。

李希侃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利落的抽出二百块钱下的那张薄薄的纸,唔,字还不错,李希侃打眼一看想到。

可等他看清了纸上写了什么,瞬间黑了脸。

“我靠,他说这二百块钱让我吃早饭,还说他先去上班了,房费已经交了,直接走就行,晚点联系我。”

“还挺贴心。”余明君不由的赞叹道。

“靠这他妈是贴心的事儿吗?”李希侃炸毛。

“二百块钱吃早饭资本主义太奢侈了!”余明君闻言立马转换态度,痛下骂口!

李希侃:“……”

“算了,你闭嘴吧,我吃个饭就回去。”

余明君唯唯诺诺的说好。

于是五好少年李希侃果真拿着这二百块钱下楼潇洒的吃了一块198的鹅肝,剩下两块钱权当回学校路费,毕竟K开头的公交车得两块呢。

二、

等李希侃晃晃悠悠的坐上公交车晃悠到学校的时候,余明君已经苦着一张脸坐在宿舍等他了。

李希侃甫一敲门,余明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一脸英勇就义的模样给他开了门,李希侃见状笑了一下,捶了他一把,故作轻松的说道:“我说你不至于吧,是我和别人睡了,又不是你,权当找个乐子了,再说我也不亏好吧,人还倒贴我二百块钱呢。”

余明君知道李希侃是在安慰他,这下他心里更不是个滋味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戳了戳李希侃:“侃啊,那毕雯珺学长怎么办啊……?”

刚才还在强颜欢笑的李希侃这下真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丧了下去。

余明君见状只想抽自己嘴巴子,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嗨,谁管他,老子为他坚守了一年阵地,还没等表白呢,他毕了业拍拍屁股走人了,我能有什么办法,这只能说我们俩没缘呗。”过了好几分钟李希侃笑着开口说道。

李希侃面色平静,假的像是贴了一层面具,可余明君没有一把揭下伪装面具的勇气,他只觉得自己是个千古罪人,干什么不好怎么偏偏带李希侃去喝酒啊,喝酒也就算了,这酒吧开业酬宾怎么还他妈用假酒啊,老子要打12315举报你们!!

李希侃喜欢毕雯珺那是他们319宿舍众所周知的事儿,故事说来俗套,小学弟对大了三届的学长
一见钟情,一年的时间每天乐呵呵的跟在毕雯珺后面,就差把自己挂在毕雯珺身上了,等情窦初开的小学弟觉得时机成熟了,想要在毕雯珺毕业时进行一场盛大的表白时,没成想毕雯珺压根没给小学弟表白的机会,收拾收拾行李扭头踏上了社会,连告别都来的仓促又急忙。

于是李希侃最终也没把表白说出口,这一场校园暗恋无疾而终,倒是自己非常有觉悟,化悲愤为学习动力,学习成绩高居榜首,奖学金纳入囊中,外院一棵草在大风大浪中不为所动,坚守了两年阵地,愣是没谈恋爱。

他俩并排坐在余明君的下铺,齐齐叹气,倒是余明君最先反应过来戳了戳他,“侃啊,你给他你联系方式了
吗?”

李希侃扭头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看着他:“我靠我有
病吗?我跟人睡了还自报家门?”

余明君被说服了,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yue/pao走肾不走心,那是基本原则来着。”

不对,然后他猛的拍了一下大腿——李希侃的大腿,李希侃疼的呲牙咧嘴,还没等他发火,余明君问出了重点,“那他怎么联系你啊??”

李希侃一听抬头俩人面面相觑:“卧槽,对啊,那他怎么联系我?”

余明君一摊手示意这种难度的操作他也理解不了。

“他会不会是就是逗你玩啊?”余明君想了想又皱着眉头想到。

“不能吧…”不知道为什么李希侃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一笔笔力遒劲的字,下意识的否认道。

于是李希侃叹了一口气:“哎,再说吧小黑,我上去躺会儿,记得晚上给我带个饭。”

余明君见状也不在说什么,只能忙不迭的点头,嘴里念念叨叨:“你赶紧去赶紧去,”只把李希侃当皇上伺候。

三、

晚上七点睡的昏昏沉沉的刚要坐起来想清醒清醒脑子,猛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把他吓的一个激灵,伸手就
去摸床头的手机。

电话铃声还在契而不舍的响着,来电人的名字在屏幕上大咧咧的亮着,李希侃揉了揉眼睛,刚想要接电话,定睛一看愣了神,

“??”

他脸色瞬间一变,仿佛手里拿的是烫手的山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朝床边扔去,“砰”的一声,刚进宿舍的余明君被吓了一大跳,正当他狐疑的抬起头,只见李希侃哆哆嗦嗦的开了口,嘴一张一和,说出来的话差点没把余明君砸死,成功的张大了嘴,还不忘托一托下巴。

李希侃说的是,毕雯珺给我打电话。

平地起惊雷,余明君一个没站住,一屁股坐了下来,突然锲而不舍的铃响戛然而止,宿舍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李希侃这才敢挪了挪身体,把他被残忍对待还在床上蹦了两下才落下的手机捡起来看了一眼,未接电话,毕雯珺这个大字红彤彤的直戳他的眼。

对啊,没看错啊,是毕雯珺啊,李希侃有点魔幻。

然而还没等他魔幻完,电话又响了起来,盯着手机看的李希侃猛的被吓了一大跳,缓过神来,看着屏幕上毕雯珺三个大字再次哆嗦起来,他举起手机示意余明君看,“小黑,……还是他。”

余明君瞪大了眼睛,怎么什么事儿都赶一块儿,先是李希侃被睡,紧接着又是暗恋对象给他打电话,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虽然想是这么想,但是余明君还是觉得先接暗恋对象的电话比较重要,于是他跺着脚
直冲李希侃喊:“接啊,快接啊。”

李希侃皱着一张脸瘪嘴:“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是他给你打电话,又不是你给他打啊!!”余明君急的满头大汗。

“……”

“那好吧…”李希侃看着手里的手机做了好一番思想斗争,终于在挂断的最后一秒接起了电话。

李希侃清了清嗓子,试探着喂了一句,还带着点鼻音。

“小侃,是我。”毕雯珺声音清朗,一下就把李希侃拽入了那个枝繁叶茂的九月开学季,阳光从树丛中星星点点的落了下来,毕雯珺穿着院服,清清爽爽的站在他面前,笑着说了一句学弟你好,李希侃一见倾心。

“恩,学长好。”李希侃压下砰砰直跳的心跳,慢吞吞的回道。

“学长你找我什么事儿啊?”

毕雯珺闻言轻笑了一声,揉了揉鼻子,“我不是留了纸
条,说晚点联系你吗。”

“砰!”李希侃的手机再一次光荣的英勇撞床,从耳边滑了下去。

毕雯珺说的那句话他每一个字都听的清楚,可是组合起来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愣在原地,慢慢的回味着那句话,突然像是被雷劈中一般,然后低头僵硬的捡起了手机。

电话那端还在焦急的喊着小侃。

“你是说昨天晚上的人是你?”终于李希侃不可置信的问出了这句话。

毕雯珺闻言叹了一口气,有点小心翼翼道:“恩,是的,很抱歉以这种方式告诉你,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如果你愿意的话,能下来见见我吗?”

李希侃没有说话,直接摁断了电话,然后李希侃低下头,看着在地下的余明君一字一句的说道:“昨天晚上的人是毕雯珺。”

余明君闻言震惊到无以复加,整个人处于一种如梦如幻的状态,大概就是舍友和暗恋对象419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然后他又听李希侃说道:“他现在在宿舍楼下等我。”

在追加一条,现在419的暗恋对象在楼下等舍友,在线等,更急了。

然后他反应过来,一拍大腿——这次拍的是自己的大腿,“那你愣着干吗,还不赶紧下去!”

李希侃闻言这才如梦初醒,慌慌张张的套了个衬衫就冲了下去。

直到他冲下楼,才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修边幅,因为他瞧见了站在对面的毕雯珺。

十月份的天多多少少带着点寒意了,李希侃刚下宿舍楼就打了个哆嗦,十月的晚风裹挟着凉意刺入薄薄的衣衫,而斜对面的毕雯珺却衣装笔挺,穿着卡其色的风衣,双手插兜,潇洒的站在对面,芝兰玉树。

李希侃站在宿舍门口毕雯珺看不见的角落里低着头踢了好一会儿的地面才把手往衣袖里缩了缩,慢吞吞的朝毕雯珺走了过去。

黑夜沉沉的压上了头顶,天边挑起几朵暗云,月光从云层中淡淡的露了出来,毕雯珺见李希侃冲他走来,眼里倏尔亮起欣喜的光。

“小侃,我很高兴。”

李希侃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突然有行人急匆匆的向他们走来,毕雯珺见状急忙揽着他的肩膀,将他向后带了一步,李希侃有点敏感,
轻轻的扭了扭身体。

毕雯珺见状立马放下了手,有点不知所措的解释道:“刚才,刚刚,有人……我怕伤着你。”

李希侃这才抬头打量了他一下,一年不见,他出落的越发挺拔,气质沉稳,眉眼锐利,工作了一年与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学生陡然划开了界限,冥冥中似乎有什么已经悄然改变。

李希侃这才笑着摇了摇头说没事,晚风吹来,李希侃不禁打了个哆嗦,他缩了缩脖子,刚要抬头说什么,突然身体一热,扭头看去,原来是毕雯珺把风衣脱给了他,李希侃脸蓦的一红,小声的说道:“不用了,学长,我不冷。”

“你穿的少,先穿着吧,我不冷。”说着毕雯珺还把衣服给他往上拽了拽。

李希侃抿了抿嘴,没在说什么。

“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

突然两个人一齐开了口,李希侃闻言乐了起来,扑哧
一下笑出声来,弯了狐狸眼,说你先说吧。

毕雯珺恩了一声 有点紧张的开了口,“小侃,我昨天在酒吧里碰到你,然后你喝的有点醉,一头扎我怀里了,还一直说回去,然后我找你手机结果发现你手机关机了,我没办法,只能把你带回酒店了,后来,后来……”说到这儿,毕雯珺的脸上慢慢浮上了红晕,越说越小声,“我没忍住就…”

听到这儿李希侃终于明白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没说话,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毕雯珺还以为他生气了,有些慌乱的去拽了拽他的衣袖,像个纯情的小男生一样,又有点委屈,“小侃,你没生气吧。”

李希侃闻言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又和毕雯珺并排站了好就才下定决心,破釜沉舟似的开口道:“学长,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

李希侃话没有说下去,可毕雯珺却懂了他字里行间的意思,于是他急急的抓住李希侃解释道:“小侃,不是你想的那样。”

李希侃不着痕迹的挣开了毕雯珺的手,头发有些长了,稍稍盖住了他的眼睛,眉眼有些疏离,冷淡的开口道:“那是什么样?”

毕雯珺闻言深呼了一口气,一把拉住李希侃迫使他转过身来,他微微低下头,目光炯炯的看着李希侃一字一句的说道:“因为我也喜欢你。”

“啊?”李希侃成功的愣在原地,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砸昏了头脑,半天没缓过身来,只是楞楞的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在他面前摆了摆手,他这才如梦初醒,猛的往后退了一大步,红着脸哆哆嗦嗦的问道:“你,你说什么?”

“我说因为我也喜欢你。”毕雯珺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一字一句,如擂如鼓,重重的敲打着李希侃的耳膜,天地倏尔静默,只余眼前这个他心心念念了两年之久的人和一句温柔的虔诚的在心房落地生根的表白,细嫩的枝桠争先恐后的冲破了心房的铜墙铁壁,而后铜墙铁壁化为灰烬,四散于十月的晚风中,终于海阔天空。

李希侃这才试着向前走了一步,迈向毕雯珺,然而还没等落脚,他又收了回去,机警的抬头问道:“那你为什么当时要去北京?”

“因为我想我要有能力才能和你在一起,如果你表白的话我怕忍不住,于是就急匆匆的赶往北京入职了。”

“那你现在怎么在这儿?”

“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有能力了啊,于是就打了报告,申请了这边的分公司,毕竟我的小朋友还在这边。”毕雯珺笑着认认真真的解释道。

李希侃听着只点头,正当毕雯珺以为能成功的带狐狸回家时,面前的狐狸又炸了毛,努着嘴有点生气的问道:“你怎么会在gay吧?”

毕雯珺有点哭笑不得:“我是陪朋友去的。”

李希侃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还有什么问题吗?”

李希侃认真的想了想,而后慎重的摇了摇头。

“那小侃,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毕雯珺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来,他揉了揉鼻尖,小心翼翼的问道。

然后见惯大风大浪的毕雯珺紧张的搓着手,一脸期待的看着李希侃,心脏砰砰直跳。

李希侃闻言缓慢的低下头了,他扯着衣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毕雯珺的心跳越来越快了,他甚至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凝滞了。

时间缓慢的前行着,嘀嗒嘀嗒,无形的敲在毕雯珺的心上,终于李希侃抬起来了头,而后眼睛亮晶晶的望向毕雯珺,点头说了一句好。

一步,两步,鉴定的迈向毕雯珺。

天边繁星闪烁,十月份的晚风突然温柔了不少。

尾声

在回去的路上李希侃想举报还是要举报的,不能让假酒害人,但是举报之前可以先颁面锦旗,上联,假酒助我一大力,下联成功拿下毕雯珺,横批12315

毕竟,12315还是要打的嘛。



今天我很懒的不懒了!!嘿嘿嘿

突如其来的脑洞,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评论(41)

热度(8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