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懒的

久逢(中下)

*人设ooc,勿上升真人,要骂就骂我!


*久别重逢,十分狗血,有原创人物,狗血大三角!(高亮!!!)


*剧情朝着不可预估的方向狂奔而去


6.


毕雯珺走出医院的时候满脑子还是李希侃跟他说的养猫要注意的细碎琐事,不能给它喝牛奶,一天给它喂几次猫粮等等诸多小事。


可见李希侃对这只猫是真的上心。


李希侃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对喜欢的东西格外注意上心,这一点谈恋爱的时候毕雯珺就深有体会,他的上心体现在细心而不黏人,他会提醒你注意身边的一切琐事,却不会时时刻刻贴在你身边。


说来奇怪,他明明体会到李希侃热烈而强盛的爱意,可是他却觉得自己抓不住李希侃。


望向李希侃的眼底时他无波无澜,冷静自持,毕雯珺觉得甚至他能在下一秒就平静的抽身离开,神色冷淡的说上一句我们分手吧。


像是绽放在漆黑苍穹的璀璨烟花,刹那芳华,转瞬即逝,毕雯珺看得清却握不住。


所以当年既然李希侃提了分手,毕雯珺自然没有挽留,既然抓不住,不如随风而去。


他走向停车场,打开车门,在车里面坐了一会儿,半天还是发动起车来向公寓开去。


没过多久他就到了家,一路顺畅,顺畅到他连借口都找不到在外面多逗留一会儿,带着一身燥意回了家,沈安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随着门咔嗒一声带上,毕雯珺叫了一声沈安,但沈安并没有搭理他。


毕雯珺用手掌覆盖了眼睛,双指捏了捏太阳穴,平心静气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沈安,咱俩谈谈。”


“如果是李希侃的事儿就别谈了。”沈安声音冷淡,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你别这样。”毕雯珺耐下心来,声音有点无奈。


沈安低着头冷笑一声,摇了摇头抬起头来直勾勾的盯着毕雯珺说道:“你觉得是我无理取闹了是吗?”


“没有,你别这么想。”


“好,那你说说你想跟我谈什么?”


“希…”毕雯珺顿了顿,换了个叫法,“李希侃现在在医院,他的猫没人照顾,你也知道小猫太小去托管可能照顾不周,所以能不能接回来照顾两天?”


“你就这么想和他有瓜葛?”沈安继续直勾勾的盯着毕雯珺,“他可是你前男友。”执拗的重复着这一点。


毕雯珺叹了一口气:“他是我前男友,可他同时也是一个病人。”


“现在他有求于我,于情于理我也该帮他。”


沈安闻言揉了揉鼻子可还是控制不住的红了眼睛,闷闷的说道:“毕雯珺,我也有脾气,我已经很努力的维持现状了,你能不能别打碎它。”


“我答应你照顾李希侃的猫,可这件事过去后,你们公司的设计方案结束,能不能答应我不再和李希侃有往来了?”


毕雯珺看了看沈安,眸光复杂,最后轻声说了一句好。


他最终还是把小瓜接了回来,带着沈安一起。


7.


毕雯珺找来的护工照顾的很细致,大约是他花了大价钱,又仔细的嘱咐了一遍。


在这一点上,毕雯珺还是以前的性格,丝毫未变,李希侃躺在床上想到。


“接到小瓜了。”


突然他放在床头的手机亮了起来,微信弹出了一条消息。


他回了句谢谢,然后看着这条消息出了神,忽而想起毕雯珺离开病房时的背影,模模糊糊,像是隔了层磨砂玻璃一般,渐渐的与三年前毕雯珺离开时的背影重叠起来,他又想起了毕雯珺。


李希侃顺着床的靠背滑了下去,他掀起被子一把蒙住了头,消毒水的味道猛的涌入鼻腔,呛的他眼泪快要掉出来。


他闭上了眼有些绝望的想到,毕雯珺,你千万千万不要再对我好了,到此为止吧。


很多年前,毕雯珺仿佛一支穿云利箭,劈山跨水而来,穿越风雨,带着一身光芒照亮了李希侃昏暗不堪的生活。


瓢泼大雨幕天盖地的兜头浇下,湿淋淋的淋地他睁不开眼,是毕雯珺给他递了一把伞。


李希侃是个矛盾体,他像个小刺猬一样想把柔软肚皮露给世界,可他又怕有人伤害他,于是他绷紧了神经,又蜷缩起身体露出坚硬的刺儿对向外界。


他太害怕了,就像他妈妈一样,被他的父亲甜言蜜语迷了眼,却落了个凄凉一生的下场。


于是他时时提醒自己清醒,竖起坚硬的刺,把自己裹在厚实的壳里,直至把毕雯珺刺的鲜血淋漓。


他又一无所有。


很久之后他反应过来,也许毕雯珺和他的父亲并不一样,可那时他早已孤身一人。


8.


住了四天,李希侃提前出了院,出院那天他没跟毕雯珺说,只是回到家之后给毕雯珺发了条微信说我出院了,晚上如果你有时间我去接小瓜吧。


直到下午,毕雯珺回了个好。


他没问李希侃出院缘由,也没问他身体状况,冷淡的仿佛是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李希侃看着那一个好,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半天才收起手机。


晚上下了班他就近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给毕雯珺打了个电话,确认了地址和时间开着车就直奔毕雯珺家。


他拎着一堆东西艰难的摁响了门铃,门一开,他傻了眼,是沈安给他开的门。


沈安看着他神色自然,想来是毕雯珺提前跟他打了招呼。


于是李希侃连忙调整好神态,笑着问了声好。


“进来坐吧。”


“好。”


他进了门看了见毕雯珺,居家的毕雯珺。


他从未见过毕雯珺这副模样,头发软软的搭在额前,穿着拖鞋,倚靠在流理台上倒着水,整个人看起来柔软又放松。


“小瓜在那儿。”是沈安的话唤他回神。


他顺着沈安的手看去小瓜正在哪儿开心的玩毛线球,又叼又咬的,看起来好不开心,他拍了拍手喊小瓜过来。


小瓜闻声抬头看他,慢吞吞的扔下毛线球,踱着步走过来,见了他在他脚边转悠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我爹,这才欢欢喜喜窜进了李希侃的怀里,开始撒娇,李希侃抱着它坐在了沙发上,伸手捏了捏它的后颈,小瓜舒服的迷了眼。


“喝水吧。”这时毕雯珺轻轻的把水放到了李希侃面前的茶几上。


李希侃说了一声谢谢,端起透明水杯慢慢的抿了一口。


随即他放下水杯正色道:“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照顾小瓜,给你们带了点东西,别嫌弃。”顿了顿,他又说道,“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们吃个饭吧。”


毕雯珺刚想推脱,沈安却笑了笑答应下来。


毕雯珺不著痕迹的瞪了沈安一眼,可对方却

不以为意。


李希侃见状冲他们笑笑:“那我就不打扰了,明天见,时间地点我发你们手机上,感谢你们这几天照顾小瓜了。”


说罢站起来身来带着小瓜走了,还细心小声地关上了门。


门内。


“你为什么要答应?”毕雯珺肉眼可见的怒意冲冲,“不是你让我以后和他不要再有瓜葛吗?这又算什么?”


“不就是吃个饭吗?你有必要这么上纲上线吗?”沈安不以为意。


“我说过了,我跟他,你没有必要疑神疑鬼到用一顿饭证明。”毕雯珺头疼不已。


“那我就想呢?”沈安看着他笑了一下,随即走进了卧室,发了狠的摔上了门。


毕雯珺看着紧闭的房门,突然感觉无比倦怠。


可尽管他在生气,第二天他还是和沈安一起去赴了约。


也许是给沈安个交代,又或者着给过去做个了断,毕雯珺说不清自己是抱着什么心态去吃这顿饭。


他们俩去的时候,李希侃早已落座了,毕雯珺看着他还算红润的面色,想着他恢复的还算不错,稍稍放下心来。


李希侃见他们俩来了,也便张罗着点菜,菜单一上,沈安想要点条鱼,可李希侃刚做完手术,不能吃发物,毕雯珺顾及到这一点于是出声制止道:“希侃刚做完手术,不能吃这个。”


沈安的脸色蓦的一变。


李希侃连忙笑着打圆场:“点点点,没关系的,本来就是我请你们吃饭,想吃什么随便点!”


沈安抬头冲他笑了一下:“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吃饭期间李希侃不时看着沈安的脸色,他请吃这顿饭是想用行动证明他和毕雯珺坦坦荡荡,确实没有什么私情,无论去医院也好,照顾小瓜也好,全是处于朋友角度,可他看着沈安的脸色才意识到,无论他和毕雯珺有没有什么,他的存在就是错误。


他本就不该出现沈安和毕雯珺的生活里。


一顿饭吃的像是假面舞会,各自心怀鬼胎,各有各的面具。


李希侃付完钱,告别毕雯珺沈安两人,逃也似的匆匆回了家。


回到家,他堆了一天笑的脸终于放松了下来,他觉得自己脸部肌肉已经十分僵硬了,揉了揉疲惫的太阳穴,连家居服都没换,就直直的砸进了沙发里,他曲起腿把自己缩在沙发角里,闭上眼睛让自己的脑袋放空企图逃避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但是很显然失败了,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沈安面色不善的脸和毕雯珺欲言又止的神态,怎么想怎么头疼,于是他干脆自暴自弃的睁开了眼。


过了好半天,直到小瓜睡醒了觉,循着热源拱到了他的怀里,他这才稍微动了动,让怀里的小瓜舒服一点,他扭头看向窗外,窗外万家灯火,灯光透过窗户洋洋洒洒的漏了出来,给寂静黑夜裹了一层纱,格外温柔,无声黑暗中,他瞪大了眼睛兀自的发了一会儿呆,而后把小瓜从自己怀里抱了出去安置在沙发上,自己则是摸索着走过去开了灯,明亮而刺眼的白炽灯光唰的一下照亮了屋子,一瞬间晃的李希侃睁不开眼睛,他伸手遮住了眼前光亮,好几秒之后才适应了现在的环境。


毕雯珺之于孤身一人的李希侃,是溺水时的浮木,是黑暗里的光亮,这种情况下,他无限放大毕雯珺的好,百倍千倍,那些喧嚣在脑海的东西争先恐后的破土而出,可是李希侃不能,无论是出于道德,还是出于理性。


他走回沙发,从茶几上拿起手机给黄新淳打了个电话。


“新淳,帮我个忙吧。”


“恩?”


“你帮我留意一下B市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


TBC


评论(24)

热度(132)